春虫虫_玩游戏中

不会画画,不会写文

【喻文州x你】summer丶winter

#ooc预订(爆炸ooc)
#感谢小天使们支持,是小天使 @永远的帝王赤司 的250fo点文www

【其他文:❤️『蠢』的记事本(●—●)

    夏天。G市的夜很嘈杂,你被闺密叫出来逛夜市。珠江新城的光还很耀眼。
    “嘿,你和你男朋友,咋样了?”闺密问道。
    “不知道啊……”你低着头,心里一阵感慨。
    是啊,不知道,一种奇怪的关系。
    还有一个月,他就要从苏黎世回来了,到时再看看吧。

    你和喻文州是初中同班同学,他成绩很好,长的也帅,对谁都是笑眯眯的样子,也就是传说的暖男,又称中央空调。
    这是你最开始对他的印象。
    大概是因为同班的缘故,见的机会多了,反而产生了审美疲劳,你觉得喻文州也就长那样,平平淡淡也没多帅。所以你很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女生递情书,特别是到了初三的时候,一个学妹要你帮忙交递情书的时候,你感慨了一句:“唉,现在的年轻人,难道眼睛都瞎了么?”
    他当时若有所思地瞥了你一眼,嘴里却问:“你说什么?”
    “啊,没什么!你的小迷妹给你送信来了 。”
    现在想起这句话,你总会觉得自己高中就这么眼瞎了。
    
    高中,喻文州和你考到了一个学校,可惜不是一个班,不过数学老师是同一个。而你们成绩差不多,都被老师叫去喝茶了,开小灶补课。你本来也没觉得有啥,心里还挺感谢老师这么无私帮你,直到有一天。
    是夏,那天有点阴,风咆哮着。天气比较凉,你们也就没打算开空调了,为了通风直接就大开窗户,可惜你们都忘了一件事。
    “好多大水虫!!!”接二连三的虫子飞到你身边,恰巧老师去油印室拿卷子,办公室里就剩你和喻文州。
    “别动,肩膀有一只。”喻文州突然拉住你。
    “啊啊啊啊啊!弄掉!!等等,别拍我身上!”你眼见喻文州拿起书本,你赶忙大喊。
    “我没那么蠢。”喻文州无奈,让虫子爬到书上再甩掉踩死。
    “啊啊啊啊!脖子!脖子又有,我感觉到了!关窗关窗!”
    你还没喊完,就感觉到衣领紧了紧,脖子有阵凉凉的风。你悄悄睁开眼,喻文州那身影近的就只剩一个拳头的距离,不,大概就三本物理课本。
    那瞬间你好像听到了时间被按了暂停键。

   “啊……真好看……”
    你这么想。

    睫毛好长,微微上翘,皮肤很白,应该也很滑嫩,这个角度恰能从领口望进去一点,锁骨也好漂亮,有种精致的感觉。鼻子呢?也不能说是欧美式的笔挺,但安在这张脸上就那么恰到好处。嘴巴……
    喻文州吹掉虫子后抬眼望你,就看见你愣愣地望着他样子,眼里都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形。
    “关灯先。”
    “啪。”的一声,整个办公室都黑暗了,外头的光渗进来,你看见大水虫在光里舞动着翅膀,奋力朝着光源飞去。
    不顾一切。

    心跳如雷。
    你突然想起刚才的想法,脸顿时烧了起来,还好喻文州把灯关了,不然一定会发现自己脸巨红。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你觉得过了一亿年吧,喻文州去关了窗,把灯也打开了。
    “行了,没事了。”
    “oh……”
    说不清的情绪,刚才竟有一瞬间希望一直关着灯。
    “大概是瞎了眼吧。”你嘟囔着。
    “什么?”喻文州突然笑起来。
    “没什么,好闷,希望老师快回来开空调。”

    夏天的下午,闷着,闷得脸通红,闷得心跳加快。 
    那天之后你们的关系就变得奇奇怪怪的,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似是情侣又未满,说是朋友又有过。  
    夏天的下午,小小的心思就开始不断发酵,发酵,破茧成蝶。

    “高考后,你想去哪?”你突然问道。
    “才高二就想这个问题?”喻文州问。
    “嗯。想去哪?”
    “想去打荣耀。”喻文州给出了一个超乎你想像的答案。
    “荣耀?网游?”
    喻文州听到你的问题后转过头,认认真真盯着你:“是职业联赛。”
    “哇!那不是很厉害!”
    “竞争肯定很残酷。”喻文州笑起来:“但是我一定会站在最顶端的。”
    “那必须的!咱小鱼是谁啊,是吧。”你也笑了起来,狠狠地拍了拍他的肩。

    夏天。
    “那等我拿了冠军。”他停住笑容。

    夏天,勇敢的季节。
    “做我女朋友吧。”

    夏天,勇敢的季节,任性的季节。
    “拿了冠再说。”这是你的回答。

    “索克萨尔的六星牢笼锁住了冬虫夏草!夜雨声烦势不可挡!!我们看到王不留行的血量在下降!最后了!最后!啊!是夜雨声烦倒下了!同样倒下的是王不留行!还有谁能掌控局面?索克萨尔!是索克萨尔!!他留到了最后!!胜者是蓝雨!蓝雨!!”
    蓝雨夺冠的消息席卷了整个G市,关注荣耀的你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消息。
    “请问队长喻文州,自出道以来,您便被排在全职男神榜第三,仅次于不露脸的叶秋大神和张佳乐,我想代表广大女粉丝问您:您是否有女朋友呢?”
    记者的话一字不漏的钻进你的耳朵里,你死死顶着屏幕,直播中喻文州的脸占了大半个屏幕。
    “嗯……在昨天还是没有的。”喻文州笑道,看着镜头,好像穿过了屏幕看着脸红的你:“但现在,我知道,我女朋友她一定在看直播。”

    第六赛季的夏天,蓝雨夺冠。
    第六赛季的夏天,喻文州脱单了。
    第六赛季的夏天,你成功成为fff团攻击对象。

    是主场胜利,当晚喻文州吃完庆功宴后就在众人鄙视的眼神中跑出了会场。
    “我做到了。”他看着你。
    “我等到了。”你看着他。

    夏天。
    闷着。
    也会让人难受。
    难受得发酵到冬天。

    第十一赛季了,这赛季喻文州没有留在蓝雨而是去为国争光,乘上飞机远赴苏黎世。
    在喻文州日益发光的时间里,你站在他旁边却越来越显得渺小。你开始害怕,害怕他会离开你。这种担心一直持续到喻文州自苏黎世凯旋。

    “你好,少天。”你是队嫂的信息早就是蓝雨众所周知的,所以在喻文州11点还没回家时,你打话给了他,却是占线。无奈你只好拨通黄少天的电话。
    “哎?队嫂?啊?队长没回家?队长早就走了啊,庆祝中喝了点酒,让小莫送他回家了……几点啊……半个小时前吧……”
    你心里一惊,难道出事了?
    冬天,你抓起钥匙就往外跑。
    喻文州不回家,那他能去哪?
    当你看见喻文州在家楼下和那个女孩亲上的时候,你选择了闭嘴,和转身。那个女孩你认识,蓝雨的经理,蓝雨里为数不多的女生。
    他回了家,倒在了你身边,清淡的酒味混杂着体香,你却第一次觉得那清香令人作呕。

    冬天。
    “分手吧。”
    “你说什么?”
    “你说呢?”
    “为什么?”
    “我看见了。”
    ……
    “喂?喂!!”
    ……
    “为什么不接电话?”
    ……
    “说清楚啊……”
    
    冬天,黄少天第一次看见喻文州如此暴躁,不冷静与恐慌。
    冬天,令人烦厌。
    
    “队长你昨晚去哪了?队嫂都打电话来了。”黄少天开了口。
    “昨晚?”喻文州愣了愣,昨晚……
    喝了点酒,让经理送他回家,在家楼下被表白了,明确拒绝后被强吻了,因喝了酒身上没力没有推开。
    “误会吗?”喻文州拿起刚没抓稳摔落在桌上的手机,迅速按了几个键后突然顿住了。
    “那……为什么不给我机会解释?”
    “是早就想分手了吗?”

    “喻队……”是那个叫小莫的经理,听闻喻文州出事了急急忙忙赶来,就看见喻文州拿着啤酒罐颓废的坐在休息室的沙发前的地上,黄少天和卢瀚文正给他收拾残局,郑轩和李远看见她来赶忙拦住。
    “抱歉,队长家事,你还是不要介入了。”郑轩冷漠地回答。
    “可是喻队他……”
    “我怎么了?”喻文州斜斜瞥了她一眼。
    “你……”
    “我被甩了。”
    黄少天都有点不忍听下去了,和卢瀚文两人把喻文州架到沙发上。
    “她不要我了。”
    “我……”

    “她明明说过要一直在一起的。”
    “她明明答应我等我退役就结婚的。”
    “她明明连退役后去哪定居要做什么都想好了的!”
    喻文州喊了出来,这个冬天,冷得有点彻骨。
    “她现在不要我了。”
    “我的姑娘不要我了。”
    “我的姑娘说……她……不要我……了……”

    冬天,一点都不讨喜,混杂着啤酒味和眼泪的咸涩,灌满了喻文州的心。
    
    “队嫂,我求你了,你来看看队长吧。”
    在黄少天打了第N个电话后,你还是选择接通了电话。已经离当时说分手多久了?一个月了吧。你从家里搬出,自己重新租了个房子,开始朝九晚五的工作。

    冬天。
    没有喻文州的冬天。

    “对不起,你这个去称呼小莫吧。”
    “真的是误会,队嫂。你能不能先过来,队长真的快不行了。”
    “对不起。”
    “队嫂!我真的求你了,队长他吐得都快去医院了。你就过来帮帮我们吧。”

    啧。
    在你到达蓝雨楼下时你深深的检讨了自己一听到喻文州要去医院就不淡定的心。
    “队嫂队嫂队嫂!你终于来了!队长在休息室!真的快不行了!我知道其实是当时有点误会,你能不能听队长解释?”黄少天一看到你就跑了过来。
    “少天,我说分手,并不只因为那次。”
    “啊?那为什么?队长明明那么好,对你好,什么都为你着想。”黄少天有点生气。
    “就是因为他太好了。”你往里跑去:“好到令人恐慌。”

    令人恐慌?
    黄少天没跟进去,默默思考起来。
    算了,思考不出来,还是去看看吧。

    你来到休息室时,喻文州很安静的坐在沙发上,除了衣服很皱,看不见表情,你并没有觉得他哪里有问题。
    被骗了。
    “队嫂!”你转身就走,迎面撞上黄少天。
    喻文州明显听到了,转头看过来,你这才发现那双泛红的眼睛。
    “他不是没事么?”你反问道。
    “少天。”
    他的声音沙哑得令人吃惊:“让她走吧。”
    “队长!明明你是被强吻的!你为什么不说清楚!明明你当时有拒绝!”
    “你肯定不是因为这件事,对么?”喻文州没有理会黄少天而是转向了你。
    “是。”
    “为什么。”
    你顿了顿,没敢去看那双充满痛苦的眼睛。
    “因为你太好了。”

    ……

    空气寂静得连根针掉地上都听得见,诡异的气氛被喻文州的笑声打破了。
    “我很好吗?”
    “嗯。”
    “一点都不吧。”喻文州拿纸巾擦了擦手,擦干上面的泪。
    “我挺坏的。我把每个从你手上递来的情书都拆开看了,期望有一封是你写的。没有。”
    “我故意和老师说要补习,就为着和你在一块。你没发现。”
    “你知道我有多希望你眼瞎了吗?”
    “我总是为着自己的心思去做些不该做的事,你说我好吗?”
    喻文州自嘲着:“我一点都不好……”
    “我还偷偷买了戒指,等着从国外赢了世界赛就退役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个小盒子,打开。
    “我赢了。”
    “这个也没用了。”

    你不知道该拿什么样的词来形容你现在的心情。
    好想骂人。
    骂自己。

    “我能骂人吗?”
    “可以。”
    “喻文州你个混蛋!!!!”

    喻文州张开双手,笑起来,点亮了你的全世界。
    “抱个。”
    “谁抱你!!”
    
    你冲了过去。
    这个冬天。
    也挺暖的。

    “你喜欢夏天还是冬天?”
    “有你在的,都喜欢。”

--
妈妈我在写什么qaqqqqqqq。
最后是喻文州突然想起你,然后就喝了一瓶……菠萝啤?(bu)然后就醉了。(hhhhhhh)然后你就被黄少天叫去了。这样。
因为写的有点混乱,所以备注一下xxx

最后:感谢支持!下次点文暂定331fo。wwwwww爱你们!)

评论(9)

热度(5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